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24年亞太地區OTT影音營收將達480億美元

市調顧問公司Digital TV Research發布最新《亞太OTT電視和影音展望報告(Asia Pacific OTT TV and Video Forecasts)》,預估亞太地區的OTT影音收入將持續成長,從2018年的210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480億美元,而單2019年度即預計成長50億美元。

以類型來看,廣告隨選視訊(AVOD)為亞太OTT影音市場主要收入來源,預計在2024年收入占比達52%,訂閱隨選視訊(SVOD)則將占39%。中國、印度和日本市場,AVOD的收入都預期超過SVOD,其中,中國的AVOD收入尤其可觀,預計在2024年達到166億美元,占亞太地區AVOD總收入的三分之二。SVOD方面,亞太地區訂閱數預計從2018年的2億2,100萬,增長至2024年4億700萬,而中國的訂閱數就占超過五成,將達2億8,900萬。

若以訂閱數排名,2024年預估中國前3大OTT業者將持續在亞太SVOD市場保持領先地位,其中前兩大OTT業者訂閱數可望超過1億;Netflix和Amazon Prime Video則在亞太市場訂閱數排名第4和第5位。

而若以訂閱收入排名,則以Netflix居冠,然而該報告指出,Netflix在亞太地區發展有限,中國前3大OTT業者在亞洲地區仍較為活躍,預估在2024年前,亞太地區SVOD總營收可望突破190億美元,中國3大OTT業者市占率將達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