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影視音產業調查報告

澳洲參議院近期委由環境與通信委員會(Senate Environment and Communications References Committee)執行影視音與串流媒體經濟文化價值調查報告(Economic and Cultural Value of Australian Content on Broadcast, Radio and Streaming Services),該報告總共分為6個章節,內容著重在探討澳洲影視音產業當前的市場狀況與挑戰、影視音產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影視音與串流媒體服務的本土內容需求、兒童電視內容的重要性及政府的獎勵措施制度等。

報告指出,影視音產業確實為澳洲經濟帶來重大的貢獻,尤其在2014到2015年間共創造30億澳幣產值,並釋出超過2.5萬個全職工作機會。影視音不只是傳遞澳洲文化的重要載體,也帶動澳洲旅遊、產品出口的附加價值,因此該委員會建議,未來應該將澳洲本土自製節目做為發展當地影視音產業的基石。目前國際合製影音作品雖然對於當地的影音生態系統造成影響,但為了培養當地本土業者的製作能量和工作機會,還是應該優先發展本土作品,以確保該國影音產業未來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