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5G頻譜拍賣開始,共4家業者投標

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BNetzA)於2019年3月19日展開5G行動通訊系統的頻譜拍賣,參與拍賣的電信業者將競逐2GHz及3.4-3.7GHz中,共41個頻段,總頻寬達420MHz。本次競價的41個頻段中,每個頻段的最低出價金額設定從170萬至500萬歐元不等,競價將至所有頻段無有效出價為止。

然而拍賣開跑前夕,卻因紛爭不斷而增添許多未知數。首先,多個電信業者將拍賣事宜訴諸法庭,原因是條件過於嚴苛,規定電信業者須在2022年為全德國98%住戶提供高速網路;此外,小型行動通訊業者則希望法院作出裁決,勒令大公司對小公司開放其網路使用權。不過,德國行政法院已在3月15日駁回緊急訴狀,為頻譜拍賣清除障礙。只是頻譜拍賣事關重大,近來又有中國電信設備竊取情報疑雲,美國因而向德國喊話排除華為;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不會排除任何單一企業,但會制定更為嚴謹的法規對整體進行規範。

爭議甫落幕,聯邦網路局新聞稿隨即證實共4家電信業者加入戰局,分別為德國電信(Telekom Deutschland)、沃達豐(Vodafone)、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Telefónica Germany GmbH & Co. OHG)以及聯合網際網路公司(United Internet)旗下 的1&1 Drillisch。

5G通訊技術作為當前全球電信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大好利多之外,勢必也會引起許多爭端,然而針對外界提出的質疑,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表示將採取堅定的立場,實施更為嚴格的法規要求,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以緩解業者的擔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