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AT&T、Sprint、T-Mobile和Verizon更新5G計畫

在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美國4大電信公司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發表最新的5G計畫。

  1. AT&T

    AT&T在MWC中宣布與微軟的雲端運算服務Azure建立合作關係,來達到真正的5G網際網路。現在AT&T的5G網路服務遍及12個大城市,含亞特蘭大、夏洛特和達拉斯等地;並預計在2019上半年將芝加哥、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等地納入服務範圍。而目前可使用AT&T的5G服務的設備只有Netgear的Nighthawk 5G行動熱點。

  2. Verizon

    Verizon於去年10月展開5G服務,但所提供的5G家用高速寬頻服務(Home High-speed Broadband Internet Service)為固網,因此並非真正的5G行動通訊服務,其5G固網已可用在休士頓、洛杉磯、沙加緬度和印第安納波利斯。而5G行動通訊服務方面,Verizon宣布今年4月將在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推出。Verizon的5G固網依照5G技術論壇(Verizon 5G Technology Forum,V5TF)的5G規格發展,而5G行動通訊技術則將會遵循3GPP的規格。另外,Verizon的5G吃到飽服務價格將比目前4G吃到飽方案多10美元。

  3. T-mobile

    T-mobile提供的5G服務為600MHz頻段,但因為缺乏可使用600MHz頻段的智慧型手機,因此T-mobile證實商用5G服務將延遲至2019下半年,另T-mobile承諾旗下5G服務將會是無流量限制且不超越現有4G LTE服務的價格($70/月)。

  4. Sprint

Sprint在MWC上宣布將於5月在芝加哥、亞特蘭大和達拉斯等地展開提供5G商用服務,另規劃2019年上半年擴及休士頓、洛杉磯和紐約市等地。同時也宣布第一批可使用Sprint 5G服務的裝置,如LG V50 ThinQ 5G智慧型手機和HTC 5G分享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