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更新《數位憲章》政策文件,投入70億英鎊發展數位基礎建設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DCMS)近期更新發布《數位憲章(Digital Charter)》政策文件,重申科技革命對於英國產業所賦予的重要意義。英國政府為了促使網路革命造就經濟發展,使企業更有生產力並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故將此數位憲章作為產業政策核心,並於2021年至2022年再投入70億英鎊於科技研究與技術發展,以提升數位基礎設施。

此數位憲章涵蓋英國政府全面性的治理架構,包括個人隱私、家用網路到產業創新發展等,其原則要項,如網際網路應是公開、免付費、人人可近用;民眾需要了解線上使用規則;個人數據應該受到尊重並正確使用;民眾有安全上網使用之權益,尤其針對兒少保護;線上線下的使用權益應該是一致;新科技的引進使社會與經濟層面均受益。

英國政府未來工作時程包括出版《媒體施行規章》、《物聯網施行規章》等政府刊物;將設置基金以支援全國性活動,提升民眾網路安全意識;透過《數據保護法(Data Protection Act)》建立個資保護新準則,提供人民更多權益等。

而在執行方式上,英國政府希望結合科技業、社會大眾及商界共同面對這場科技革命,包括將提供便捷的渠道以聽取大眾意見;尋求科技產業想法,不以政府教條式指令提供政策指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