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業者收購有線電視,付費電視市場恐面臨重組

韓國2大電信業者在今年初紛紛宣布收購當地有線電視業者。今年2月,LG U+率先宣布收購韓國第1大有線電視業者CJ Hello,目前已提交申請書至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核;SK Telecom亦宣布收購第2大有線電視服務Tbroad,並將與旗下固網電信子公司SK Broadband合併,若SK併購案皆通過,該業者將掌握韓國付費電視市場23-24%市占率。

過去韓國付費電視市占率高,有超過9成的民眾家中訂購有線電視、IPTV或衛星電視等,而韓國有線電視又為當地最大付費電視市場。然而,近年來在3大電信業者包括LG U+、SK和KT等業者的主導之下,其所推出的IPTV服務市占率快速攀升,甚至逐漸侵蝕有線電視市場。此次LG U+與SK之兩大併購案若通過,韓國付費電視市場恐面臨大規模重組變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