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I查核框架及核心組成

英國資訊委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AI領域的研究員Reuben Binns和技術政策顧問Valeria Gallo闡述AI審核框架之結構、核心組成和重點領域,該框架協助調查團隊評估AI使用的合理性,並幫助組織管理AI應用時所可能產生的風險。ICO將定期發布AI框架的發展與思路,並期望能於各階段得到意見回饋。

AI框架包含2個關鍵組成要素,分別為治理和問責機制,以及AI的特定風險領域。其中,治理和問責機制是組織管理AI應用的必要措施,以符合數據保護要求,主要是規範組織使用個人數據的法律義務,也同時符合GDPR的關鍵原則。ICO提醒採用AI蒐集數據時,必須重新評估其現有的治理和風險管理是否符合使用目的,因為AI的應用可能加劇現有數據保護風險。

另一部分,則著重在AI特定領域可能出現潛在數據保護風險,以及風險管理方式。ICO確立框架涵蓋8個特定領域,例如AI分析模式應具備公平性和透明度、準確性,以及AI自動化決策模型等領域,ICO將提供良好做法和管控措施供各界遵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