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發布2019/2020年度工作計畫

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於2019年3月25日發布2019/2020年度工作計畫(Annual Plan for 2019/20),該計畫中的4大重點包括:

1. 加強寬頻網路服務

Ofcom除了在固網方面持續投資光纖網路舖設以確保國民有足夠的網路頻寬可以使用外,也預計透過頻譜拍賣釋出更多頻段,以擴展鄉村地區可使用行動網路的範圍。

2. 加強消費者保護

為了確保消費者在購買通訊媒體服務時的權益,Ofcom將會關注電信業者在綁約購機方案上的公平透明性,以及要求寬頻網路、行動電話和付費電視等業者向消費者說明他們的最適方案。另外,Ofcom也提高通訊消費者協議會(Communications Consumer Panel)的預算,期望有助於為消費者發聲。

3. 支持英國無線電視業

為了讓英國無線電視業持續活躍和提供高品質節目,Ofcom將會仔細審思科技轉變、競爭和消費者行為將如何影響無線電視業,並維持收看公共服務頻道的方便性。

 4. 關注網路內容

Ofcom將會積極推動提升民眾媒體素養與安全。該工作內容包含幫助國民瞭解網路世界、瞭解青少年對於網路內容的偏好和研討網路傷害。

其他工作計畫也包括幫助國民及產業做好脫歐準備、強化與英國政府、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之間的合作,以及保障少數族群在傳播業界的工作機會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