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評估頻譜劃分與頻譜租賃規則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啟動法規制訂程序,研議頻譜劃分與租賃條例修訂空間,以縮短數位落差並增加頻譜接取,藉此解決小型電信業者及偏遠地區面臨的問題。

目前FCC相關條例允許執照持有者可彈性決定使用頻譜數量與服務地區,此外,也准許額外使用者獲得頻譜接取資源。FCC依據《MOBILE NOW》法案要求發出的「法規制定通告(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NPRM)」,檢視現行條例是否適宜,進而評估重新修訂該條例之必要性,以達成FCC之目標,特別是以下要點:

  • 修改或建立新的評估頻譜劃分與租賃條例,以增進小型電信業者的頻譜接取,及偏遠地區的先進通訊服務可行性。

  • 就《MOBILE NOW》法案以下3項考量給予諮詢意見:

    • 於頻譜執照中降低性能要求,是否能提升偏遠地區的先進通訊服務可行性或小型電信業者的頻譜接取。

    • 欲消除頻譜移轉至小型電信業者所產生的障礙,並在合理時間內達成營運所需條件;

    • 如何實施獎勵配套措施,鼓勵執照持有者出租或銷售頻譜給小型電信業者或無電信設備的業者,以服務偏遠地區。

  • 諮詢是否允許於次級市場整合零散不連續的頻譜資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