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香港5G行動頻譜(26GHz、28GHz)指配結果(暫定)出爐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fice of the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OFCA)於2018年即針對26GHz、28GHz頻段的未來規劃進行意見諮詢及討論,隨後OFCA指出,香港26、28GHz頻段內具備4,100MHz充足的頻譜資源,可供公共行動通訊服務(包括5G服務)使用,故該頻段並無競爭性的需求,因此決定採用行政方式指配。

歷經申請及審核流程後,OFCA於2019年3月20日宣布共有3家電信業者,包括中國移動香港、香港電訊及數碼通皆獲得400 MHz頻寬的頻段,成為26、28 GHz頻段的成功申請者(暫定)。成功申請者(暫定)於完成後續文件繳交後,即可成為正式的成功申請者。

除上述3家電信業者外,香港和記電訊旗下的3HK亦為香港電信市場的主要競爭者,但未參與本次頻譜釋照申請,3HK將視5G發展動態決定是否參加26、28GHz 於2年後的第2輪指配以及中頻段頻譜拍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