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議會提出傳播之公共服務議題

英國傳播委員會(Communications Committee)因隨選視訊服務(VOD)趨於普及化後,對公共電視如BBC、ITV造成影響,故要求研究調查,從英國隨選視訊平臺每月最低訂閱費已低於公共電視執照費,分析商業電視發展或將帶給公共電視更多挑戰,研究問題包含,公共電視服務體系是否受到VOD嚴重衝擊?若真的受到嚴重衝擊,公共電視服務體系是否值得政府拯救 ?在電視廣告投放持續下滑的時期,商業公廣電視服務要如何資助本國自製節目? 現今對公共電視規範之法規是否適宜? 隨選視訊平臺未來是否需要有法規管理? 公共電視之服務是否確實因應市場之變化?

委員會主席提及公共電視對播放之廣告、觀眾、節目有一定的公共服務責任,然而隨選視訊服務並無此責任義務,公共電視若花費過多公共資源製作節目,是否會更難與商業電視競爭? 因此希望以調查報告找出未來公共電視公共服務之價值及其可行之營運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