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迪士尼併購21世紀福斯公司在3月20日正式生效

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併購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在今年3月20日正式生效。此次併購案涵蓋21世紀福斯公司旗下的電影、電視和OTT影音事業等多元媒體事業群,包含美國知名無線電視聯播網21世紀福斯電視公司、國家地理頻道、國際福斯傳媒集團、Hulu部分所有權等都將隨著此次併購,而納入華特迪士尼媒體集團旗下。

華特迪士尼公司在對外發布的聲明稿中指出,未來將整合迪士尼與二21世紀福斯媒體集團旗下豐富的影視音創作能量與版權,打造全球性的娛樂媒體公司,尤其將重點放在經營串流影音服務,包括將推出全新Disney+串流影音隨選視訊服務,此服務預計在2019年底上線。除此之外,此次併購案完成後,迪士尼也取得美國OTT影音服務Hulu約60%的經營所有權,顯示其在串流影音服務佈局的企圖心。未來Disney+業務將鎖定迪士尼一貫擅長的「家庭」收視族群,而Hulu則繼續主攻成人用戶市場,藉此來滿足不同收視族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