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AT&T併購Time Warner終獲美司法部同意

美國電信業者AT&T於今年3月於聯邦法庭中勝訴,獲准以850億美元併購Time Warner,未來AT&T將重點投資劇集頻道,並重組WarnerMedia業務,以加入數位串流影音戰場,與Netflix和Disney等新興媒體一較高下。

Netflix作為全球目前最大的OTT影片串流服務,大量投資好萊塢影視人才,目前在全球擁有15億訂閱數,因而也對傳統廣播電視媒體造成很大的市場壓力。傳統媒體正加緊腳步急起直追,像迪士尼就以710億美元買下21世紀福斯電影和電視娛樂資產,打算在今年底推出 Disney+ 串流服務。

WarnerMedia首席執行長約翰・史塔齊(John Stankey)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現在公司將重心轉移到新興串流平臺,開發更多內容滿足特定市場的觀眾群,我們不能還是維持同樣的規模,將不必要的金錢投資在營運業務的行政層面上……簡單來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將資源投注在產品開發及創新上。」

Time Warner主要業務為電影與電視事業,主要資產包括CW電視網、華納兄弟娛樂公司、有線電視新聞網與DC漫畫。當前,Time Warner 主要部門HBO與Turner廣播公司紛紛傳出高層辭職與人事變動等消息,此外,WarnerMedia 更合併廣告業務與聯盟銷售部門,並由原Turner國際總裁Gerhard Zeiler主理集團所有廣告業務。從這一連串的異動不難看出瞄準影音串流服務的AT&T已經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