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修正放送法,同意 NHK於網路同步播放所有節目

日本政府在今年3月5日於內閣會議中通過放送法修正案,允許日本放送協會(NHK)在網路上同步播映所有電視節目。日本總務相石田真敏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舉是為了滿足觀眾希望使用智慧手機在各種場所觀看電視節目的期待」。NHK預計最早可在今年完成網路播映計畫,於網路上同步播送所有電視節目。但是考量到《放送法》相關省令修改手續,以及技術轉換的準備和測試,因此實際開始時間可能推遲到2020年。

過去,NHK作為日本的公共電視,在推廣網路業務的過程中曾遭到日本民間放送聯盟以壓縮其他業者發展為由表示反對。日本總務省因此也對NHK提出了(1)下調收視費(2)調整衛星放送等現有業務(3)實施企業管理改革等要求。NHK已同意下調收費,此次修正法案也把企業管理改革作為未來重點發展項目之一,要求NHK董事盡到忠實義務,並強化監察委員會追究董事責任等檢查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