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研究調查:穿戴裝置市場持續增溫,功能不斷提升為市場注入活水

穿戴裝置全球出貨逆勢激增,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最新全球穿戴裝置市場(Wearable Device)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第4季全球穿戴裝置總量創下歷年新高,達到5,900萬臺,較去(2017)年同期成長31.4%。

細究各種穿戴式裝置中,仍以智慧手錶市場比重最高,第4季占比約為34.3%;手環式裝置成長主因為Xiaomi(小米)、Huawei(華為)推出新機種和Fitbit的持續耕耘,占市場3成;藍牙耳機市占率則為21.9%,第4季的年成長率則以66.4%居三者之冠。

2018年第4季穿戴式市場出貨量排名方面,則以Apple Watch、AirPods的蘋果位居市占率第1、小米則排名第2。穿戴裝置市場用戶方面,呈現低價化或專業、品牌擁戴的高階使用者的兩極化現象。其次,在智慧助理使用越來越普遍的情況下,搭載智慧助理或使用生物辨識的技術將可望為穿戴裝置市場帶來另一波刺激。

 IDC全球穿戴裝置市場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