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數位經濟需要跨國多邊共同合作

因全球對自由貿易的不確定性,APEC正致力於透過發展數位經濟,促進亞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和全球參與的能力。APEC透過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針對數位經濟事務進行更緊密的合作,以期促進亞太地區可持續性的經濟成長。

數位經濟雖帶來新的經濟成長動能,同時也帶來未知的挑戰,亟需國際組織間制定政策加強多邊合作,尤其是協助改善互通性、市場進入和資訊安全等項目,以確保數位轉型對所有人皆有助益。上述工作,皆須仰賴強而有力的多邊合作關係來達成。

APEC希冀透過與國際機構多邊對話、實驗政策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關鍵因素,成功推動數位經濟之發展。目前OECD提供APEC各項協助,包括數位經濟的衡量、國際監管合作、基礎設施的融資方法與國際稅務合作和透明化程度,並支持APEC在區塊鏈和金融數位化之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