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智慧家園」幫助老年人和行動不便者獲得數位技能

「智慧家園」計畫是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DCMS)透過數位包容性創新基金(Digital Inclusion Innovation Fund)幫助人們發展數位技能,改善老年人和殘疾人士的生活,包括協助年長者從其他同齡者了解如何充分利用智慧技術控制家電、透過視頻聯繫朋友和家人,以及線上購物等。同時,基金也補助唐氏症協會開發的應用程式,讓唐氏症得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監測其體重和運動程度,以促進患者的身體健康。

例如用戶每天報告他們的健康狀況、透過即時視頻提供諮詢等,以協助護理人員和家人,降低有害健康的風險,亦可提高他們的數位技能。

Lloyd’s消費者數位指數(Lloyd’s Consumer Digital Index 2018)的研究顯示,老年人和殘疾人士基本數位技能與網際網路的使用率最低,此舉將提高全國的數位技能,包括建立數位技能合作夥伴關係,聯合政府、企業、慈善機構和志願組織,於基本線上技能、網路安全和編碼等領域,提供250多萬個免費培訓機會;而蘭開夏郡(Lancashire)、西南和西米德蘭茲(the South West and West Midlands)的3個當地數位技能合作夥伴,也透過試點項目結合企業、慈善機構、教育部門和公共部門,以應對當地的數位技能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