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1個國家共79個合作夥伴開發AI需求平臺獲歐盟執委會2,000萬歐元融資

歐盟AI4EU平臺為一項歐盟指標性的AI計畫,主要目的在於「發展歐盟AI生態系統」,結合有關資料庫、資料處理技術、使用者工具和演算法等資源。AI4EU平臺計畫已於2019年1月10日正式啟動,匯集21個國家的79家頂尖研究機構、中小企業和大型企業於巴塞隆納進行相關會議,未來將為歐盟潛在用戶提供相關服務和支援,有助於用戶在平臺上進行測試並整合出AI的解決方案。

該計畫主要由法國Thales公司發起,未來3年內將獲得歐盟執委會(EC) 2,000萬歐元的融資並進行營運。執委會於2018年4月25日提出「AI策略(Strategy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宣布發展AI需求平臺(AI-on-demand Platform),整體而言,在2018-2020年期間,執委會已擴大增加AI方面的研究和創新投資至15億歐元。預計至2020年底,歐盟的公部門和私人投資總額至少可達200億歐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