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率先亞洲各國發布AI治理框架

新加坡於2019年1月23日發布AI治理框架,並將進行公眾諮詢、實施試點及彙整反饋。此治理框架係亞洲第一個向私營部門提供實施指南的國家,以利解決企業在佈署AI時面臨的道德與治理問題。

AI治理框架主要是幫助企業確保藉由AI協助所做的決策對消費者而言是可解釋、透明和公平的,以及AI的解決方案是以「人」為本。AI治理框架的道德原則與做法,適用以下四個領域:(一)內部治理結構和措施;(二)自主決策的風險管理;(三)營運管理;(四)客戶關係管理,期能促進企業以用戶利益為出發點採取適當的決策,並強化人們對於AI的信任和理解。

新加坡還宣布與世界經濟論壇(WEF)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心(C4IR)合作,進一步推動AI和數據創新,該協議由IMDA智慧國家和數位政府辦公室以及世界經濟論壇簽署。IMDA和WEF將邀請各組織更詳細地討論框架並促進企業落實採用,目前已展開相關的工作,由C4IR和IMDA率領研究團隊尋求企業對框架的反饋,並進一步開發衡量方法,俾利全球監理機構和認證機構採用,評估企業是否負責任地佈署AI。

新加坡專注於創新和技術,持續推動數位轉型並重塑自身條件,以維持其全球競爭力,意欲實現成為領先的數位經濟和智慧國家之願景,AI治理框架則表徵新加坡政府為建立AI領先者所做努力的一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