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業者將打造世界首款奠基5G的AI語音辨識無人機平臺

KT於3月12日宣布,將與韓國南方電力公司(KOSPO)、無人機開發商Woori Aviation與語音辨識新創公司Syncspace簽署瞭解備忘錄(MOU),共同開發智慧無人機(KT Changing Drone)以建構安全的智慧電廠環境。根據協議內容,該款AI無人機將在測試階段針對KOSPO發電廠進行安全監控,並尋找與擴大未來在其他領域之應用。

該計畫擬整合5G網路、AI啟用的語音控制以及無人機技術,開發世界首款利用5G網路的AI語音辨識無人機。該款無人機飛行速度每小時可達100公里,透過語音命令進行遠距操控,即便非專業人員也能輕易上手。較過去產品具備諸多優點,例如防止相互碰撞的風險。Frost & Sullivan行動諮詢公司認為,AI無人機即透過AI技術減少人為干預,以降低因人為操控失誤而導致意外事故的發生。AI技術可讓無人機之間相互通訊,確保它們不會偏離彼此路徑,避免發生碰撞。另外,不同路徑上的天氣數據,也可藉由無人機蒐集相關數據,彼此即時共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