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2019年業務計畫說明

為實現第四次工業革命以人為本的願景,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MSIT)於2019年業務計畫說明,提出藉由世界最早5G商用化的優勢搶占全球市場、投入20兆韓元於研究開發、培養4萬名人才並促進制定合適的強化支援政策等3大戰略。

  1. 藉由世界最早5G商用化的優勢搶占全球市場:

    為搶占資通訊科技與服務發展迅速增長的全球市場,韓國政府將訂定「5G +戰略」,以培育相關的前後端產業。透過5G商轉計畫,將5G相關產業加以整合,確保5G新興產業可以處於全球領導地位,並透過加強投資、改善制度,創建工業基礎設施,以促進5G新興產業(包括裝備、設備、製造、媒體和汽車等整合服務)之發展。此外,也將建設金融、交通、能源等行業的大數據平臺。

  2. 投入20兆韓元於研究開發:

    於創新市場研究開發投資1兆韓元(較前年度增加2.9億韓元),包括在各行業及領域投資8千多億韓元,以及在3個平臺(大數據、AI、化學方面)投資5億韓元。針對災害和安全措施投入1兆韓元,包括在改善空氣品質投入1千多億韓元。在生物與ICT整合技術上投資2兆韓元;為氫經濟時代發展(以環保方式生產和儲存氫氣)也投資1億韓元;量子計算機方面投資4億多韓元;量子感知器方面投資2億多韓元;跨部會的投資在10年間也會達到1兆5億韓元。

  3. 培養4萬名人才並促進制定合適的強化支援政策:

    計劃透過建立「創新學院」和「人工智慧學院」,並於2022年培養4萬名能夠立即投入工業領域的實用人才。

    具體措施如2019年在首爾的數位革新園區挑選500名學生、在5年間補助韓國科學技術院、韓國大學、成均館大學90億韓元,以及創立「理工系研究中心」,促進以科學技術研究所為重點的跨學科研究等靈活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