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第11屆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大會探討不實訊息

第11屆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ERGA)全員大會於6月20日至21日在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舉行。大會以不實資訊(Disinformation)為主題,由ERGA發表3大網路平臺Google、Twitter、Facebook執行「不實訊息實踐準則(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的中期評估成果。根據該準則,3大平臺被要求加強廣告位置之審核;確保政治與社會議題相關廣告宣傳之公正性;處理假帳號和惡意機器人等問題,並每月提供相關工作彙整報告。

此外,為配合新版「視聽媒體服務指令(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Directive,AVMSD)」之執行,ERGA將進行組織改革,預計於今年底付諸實行。ERGA下的性別多樣性工作小組首次公布對於各國視聽產業性別多樣化推廣策略的評估成果,未來將彙整良好的產業實例報告,建立共通的性別品質指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