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Z世代青年49%主要新聞獲取管道為社群媒體

市調機構Morning Consult調查美國青年Z世代(18-21歲)的媒體消費習慣顯示,多數青年均表示對於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等老牌新聞媒體存有強烈的不信任感,且有高達78%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傳統新聞媒體存在腐敗現象;有39%青年表示會因政治因素而抵制某個新聞品牌。總體而言,多數(49%)受訪者均表示社群媒體為主要新聞資訊來源,其中又以YouTube的觀看頻率最高;而其中僅有12%的受訪者會從電視收看新聞。

Morning Consult認為,Z世代青年的媒體消費習慣,對於美國未來的文化和商業經濟將有深遠影響。因此此份報告特別針對18-21歲的青年進行訪問,希望可以從中了解他們對於新聞媒體的價值觀、消費習慣、政治和關注重點等。而根據調查結果,Morning Consult也發現青年的媒體消費習慣已出現明顯的世代落差,社群媒體對於青年的影響將持續擴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