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psos:以三張圖表凸顯大眾對AI的看法

民意調查公司益普索(Ipsos)為世界經濟論壇進行一份橫跨27個國家共2萬人的調查,結果顯示人們關注AI對於性別、年齡、收入和教育人口統計數據的廣泛應用,以及認為對AI的運用應進行更嚴格的審查機制。

報告顯示,有41%的民眾對於AI的應用感到擔心、32%持中立意見,其餘27%表示不擔心。針對企業在AI商業應用上,有48%民眾認為需要被更嚴格的監管、32%持中立意見,僅有20%表示不同意。對於政府在AI的應用上,調查結果顯示社會大眾對於政府抱持較信任之態度,但仍有40%認為需要加強限制、36%持中立意見,剩餘24%表示不同意。

由此份調查可知,雖然AI改變人們生活的潛力和力量已被普遍接受,在可預見的未來,AI在教育、醫療保健等領域將廣為應用。即便如此,AI仍存在需要克服的障礙,例如如何儲存和使用數據的道德問題,亟需政策制定者訂定相關準則,供企業與社會大眾依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