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連接歐洲基金(CEF)邁入第2期,EC啟動公眾諮詢以了解數位基礎設施需求

連接歐洲基金(Connecting Europe Facility,CEF)資助計畫將於2021年邁入第2期(2021-2027年)。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內容網路和技術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for Content Networks and Technologies)正諮詢公眾意見,蒐集相關利益者對歐盟數位基礎設施投資優先領域的看法與透過CEF解決現有連接需求的最佳方法。

CEF是支持歐洲網路和基礎設施中的運輸、電信和能源部門籌資計畫。在2014-2020年期間,CEF的電信預算為10億歐元,而CEF第2期數位計畫旨在支持和刺激2021-2027年期間成員國的數位基礎設施投資,目的為實現千兆社會戰略(Gigabit Society Strategy)之目標。CEF第2期預算研議將增為30億歐元。

展望未來,CEF第2期數位計畫確定投資的潛在領域為:

  • 沿著歐洲主要運輸路線的跨境5G走廊;
  • 歐洲5G智慧社區的連通性,包括在社會經濟驅動因素所在地區佈署高容量網路;
  • 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後端網路,例如高性能計算(HPC)、歐盟雲基礎設施,以及成員國之間和內部以及歐盟與第3國之間的海底電纜;
  • 數位、運輸和能源基礎設施之間的協同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