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亞太地區(日本除外)AI系統支出預計在2019年達55億美元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近期發布《全球半年度AI系統支出指南》,亞太地區(日本除外)AI系統支出預計2019年將達55億美元,較前1年成長近80%。隨著產業積極投資AI軟體項目,IDC預估AI系統支出2022年將增至150.6億美元,2018-2020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50%。未來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和中國大陸)將在銀行、零售和製造業的帶動下,實現AI解決方案和佈署成長最快的地區。

2019年AI案例投資金額,以自動化客戶服務代理(近7億美元)、銷售流程推薦和自動化(逾4.5億美元)與智慧流程自動化(逾3.5億美元)為大宗。成長最快的領域,則是藥物研究、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s)與高等數位模擬(Advanced Digital Simulation)。

另外,亞太地區(日本除外)投資支持AI發展的基礎設施、硬體為AI系統支出的主要項目,近70億美元用於伺服器和儲存設備;軟體將成為AI支出成長最快的類別,5年CAGR為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