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Vodafone正式收購Liberty Global於德國、捷克等國的業務,大幅擴展歐洲電信市場

Vodafone集團以184億歐元收購Liberty Global在德國、捷克、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的業務。雖然收購案受到德國市場競爭對手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的強烈反對,但Vodafone集團已針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列出之競爭問題清單提出各種補救方案,包括與德國電信簽署批發接取協議(Wholesale access agreement)等,因此EC仍在上個月通過該交易。

Vodafone集團表示,透過本次收購該集團已成為歐洲首屈一指的匯流服務業者(Converged Operator),擁有5,400萬有線與光纖寬頻家庭用戶,其「下一代網路」更涵蓋多達1.24億之家庭和企業用戶。截至今年第2季,包括Liberty Global在內,固定和匯流網路服務收入幾乎佔集團在歐陸一半的消費者收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