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CBS電視聯播網與AT&T因授權爭議談不攏,造成14個主要市場斷訊

美國CBS電視聯播網與AT&T因授權爭議談不攏,目前在AT&T旗下DirecTV與U-verse等業者服務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14個主要市場已斷訊,估計約有650萬戶無法再收看CBS聯播網下約28個電視臺節目和CBS Sports體育頻道、Smithsonian Channel等熱門頻道。

DirecTV與U-verse目前在全美市占約已達2,240萬用戶。AT&T在聲明中控訴CBS是授權停播之慣犯,過去在與DISH Network、Charter Spectrum等系統業者授權爭議中,已有頻道斷訊前例。此次CBS再藉此要求,希望能提高授權金。但AT&T聲明認為,CBS僅提升部分CBS All Access節目內容,但授權金價碼卻高於其內容提升的比例。對此CBS表示,在談判1個月後已同意給予AT&T一份短期合約延展,並反駁AT&T指控其開價過高的說法,認為所提出的條款僅在反映其熱門節目的公允價值,且與其他系統業者近期簽屬的授權播送協議類似。

此外,AT&T近日也和Nexstar Media Group陷入授權播送協議僵局,DirecTV與U-verse平臺旗下的120個頻道於美國國慶當天失去訊號,其中有許多頻道附屬於CBS。CBS和AT&T的再傳輸協議亦涵蓋了DirecTV Now線上串流平臺上播送的28個直屬頻道(Owned-and-Operated station,O&Os)及117個其他獨立持有的CBS附屬頻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