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電信業者與3大無線電視公司合作推出OTT串流影音服務平臺

南韓電信業者SK Telecom與該國3大無線電視業者宣布合作成立新串流影音平臺「Wavve」,期能擴大經濟效益與營運規模,以共同對抗Netflix、YouTube等境外影音服務的快速入侵。

SK Telecom過去已推出行動串流影音服務「Oksusu」,擁有約1,000萬訂閱數;除此之外,韓國3大無線電視臺包括KBS、MBC、SBS過去亦曾合作推出OTT串流影音平臺「Pooq」,訂閱數約達400萬戶。此次透過電信業者與無線電視臺間的多方合作與品牌整合,共同設置「Content Wavve」公司,並將「Oksusu」與「Pooq」兩大串流影音平臺整合為新服務品牌「Wavve」,提供大量當地無線電視臺製播的電視節目和電影內容。此外,該公司也宣布未來4年內將投資3,000億韓元製作原創影音內容,目標在2023年吸引500萬付費訂閱數,年收益5,000億韓元。

韓國OTT串流影音業者面對Netflix等境外業者的競爭,正面臨市場重組的現象。部分業者透過合作或結盟方式,以鞏固其市場地位;而亦有部分業者因而選擇退出經營OTT服務,例如由有線電視系統業者Hyundai HCN推出的OTT串流影音服務EveryOn TV即宣布結束營運。在面臨OTT影音服務競爭愈趨激烈的情況下,南韓市場專家分析市場勢必會面臨重組,且需具有龐大資金與原創性的影音內容,才得以和境外大型OTT服務業者相互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