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SK Telecom之5G訂戶數突破100萬

自2019年4月推出全球首款5G智慧型手機後的4個月,韓國行動業者SK Telecom於8月21日成為全球第一個5G訂戶數突破百萬之電信業者。而8月19日推出的5G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10則被認為是關鍵因素,於該手機推出兩天後,SK Telecom之5G訂戶數由88萬劇增至百萬。

依據SK Telecom之5G訂戶分析,於4月,半數以上5G訂戶年齡為30至49歲,至8月時,各年齡層訂戶比例趨於平均。使用流量方面,由LTE服務轉為5G服務的訂戶由平均每月使用20.4GB增加至平均每月使用33.7GB,多數流量使用於收看國內外OTT影片,其傳輸量由過去的每月4.3GB倍增至每月9.8GB。而Wi-Fi的連接時間則由每月4.3小時降至每月2.7小時。依據消費者使用模式,SK Telecom計劃於下個月推出加強型媒體服務,以跟上OTT風潮。

SK Telecom 5G訂戶對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的使用量約為其LTE訂戶的15倍,而5G商用化後,VR內容供應量也擴增5倍。SK Telecom預計與海外業者共同合作,擴展5G生態系,且已與Microsoft、Deutsche Telecom(德國電信)、Sinclair於美國達成5G相關合作協議,並為韓國5G技術的境外推展奠定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