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中國電信考慮與中國聯通共用5G基礎設施

中國電信考慮與競爭對手中國聯通共同分攤成本並共用5G基礎設施,目前兩家公司已初步達成協議,並同時成立5G聯合開發團隊,透過此舉將大幅節省5G開發所需資金及營運支出,並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中國聯通表示,網路共用可為每家公司節省近2,000億元人民幣(約280億美元)。同時,中國電信認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資源互補性強,在5G領域合作上將如魚得水。

兩家電信公司亦表示他們願意與中國大陸最大的電信商-中國移動,共同在人口密度低的地區佈建5G基礎設施,而由上述3家行動通訊業者共同擁有的中國鐵塔公司表示,目前為止已收到客戶要求安裝6.5萬個5G基地臺,預計到今(2019)年底將會增加至10萬個。

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國電信已擁有3.23億行動用戶,其中包括2.66億的4G用戶。而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於6月正式核發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和中國廣播網商用5G網路許可證。在去年年底,工信部在中國大陸多個城市核發5G測試許可證,預計中國大陸最快將於2020年正式商用,政府加速5G佈建的決定將引發中國大陸市場對5G的投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