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19年至2024年歐洲物聯網的挑戰和機遇

物聯網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Internet of Things Innovation,AIOTI)為因應歐盟新的政治週期(2019年至2024年),制定未來推展物聯網優先事項,AIOTI認為歐盟未來的政策主軸為:

  1. 定義和支持以人為本的方法:確保安全性、隱私和信任,作為「歐洲製造」物聯網技術和應用的基礎。
  2. 縮小歐盟區域與成員國間的數位落差:包括開發新的物聯網技術,解決能源效率、氣候變化、智慧城市與食品安全等社會挑戰。
  3. 利用物聯網數據,實現跨產業的「數據市場」:期達到數據互通,降低監理障礙等,以充分發揮創新物聯網應用的潛力。
  4. 推動物聯網與其他技術(如下一代連接技術、AI、邊緣計算)的融合,以維持和擴展歐洲在數位創新領域的領導地位。
  5. 與AIOTI等產業代表進行對話,扮演歐盟執委會(EC)和歐盟成員國間的橋樑,傳播物聯網知識,縮短物聯網相關問題的決策過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