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IMDA與SAC、ISCA共同制定會計產業數位計畫,旨在加速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實踐數位化轉型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與新加坡會計委員會(Singapore Accountancy Commission,SAC)、新加坡特許會計師協會(Institute of Singapore Chartered Accountants,ISCA)共同制定會計產業數位計畫(Accountancy Industry Digital Plan,Accountancy IDP)。此為IMDA中小企業數位計畫的一部分,旨在幫助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Small and Medium-d Practices,SMPs)實踐數位化轉型,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

Accountancy IDP提供數位藍圖,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實踐數位化發展分3個階段,初始階段旨在協助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為新加坡的數位經濟做好準備,並列出使其保持競爭力的基礎數位解決方案,包括實踐管理、審計管理、稅務管理解決方案,以簡化操作和優化資源;第2階段重點在於數位解決方案,透過數據的整合,利於數據分析以產生更深入的見解;第3階段則是確定可行的先進數位技術,以提供新的創新服務並開發更智慧化的業務,包括將AI的數位解決方案應用於業務營運、提供審計與會計服務。

此外,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可透過SMP中心網站,進行全面的業務診斷與各發展階段採取方案之建議。另有關AI等更先進的解決方案則可向會計技術與創新中心(Accounting Technology & Innovation Centre)尋求協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