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市場研究機構GWI發布社群媒體使用調查

市場研究機構全球網路索引(Global Web Index,GWI)根據近114,000名網路使用者的數據,比較使用社群媒體的主要世代和地區的差異,凸顯社群媒體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程度。

社群媒體的使用情形隨著世代交替而有所不同,例如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s)在技術和社群媒體使用上的各項指標皆敬陪末座,受技術影響的程度低於今世代的年輕人,但參與社群媒體平臺活動的成長性最高。X世代(X Generation)為網路興起前的末代,歷經一系列新技術的出現,其平均每天使用時間少於千禧世代和Z世代,但高於嬰兒潮世代。千禧世代(Millennials)在社群媒體的使用時間意外地有所減少,2017年至2018年千禧世代在社群媒體使用時間減少1分鐘,降至每天2小時38分鐘,顯示比起被動的滾動滑鼠,千禧世代更重視與線上品牌互動所帶來的現實生活的體驗及參與感。Z世代(Z Generation)為史上首個只透過網路認識世界的族群,自出生以來就生活在網路世界中,每天使用時間為2小時55分鐘,超過千禧世代。

社群媒體是多面向且複雜的產業,吸引著各種文化、年齡層和個性的人,儘管社群媒體的成長性可能正在放緩,但全球人口的成長可能代表更多互動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