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TSI的ISG IP6小組任務延長,以完成車聯網和安全性報告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ETSI)產業規範小組IPv6(Industry Specification Group,ISG IP6)的任務將延長至2020年12月,以完成IPv6的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V2X)以及關於IPv6網路安全和隱私報告。

ETSI ISG IP6迄今已發布7個報告,包括:6TiSCH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測試規格、以IPv6為基礎的5G行動無線互聯網佈建、以IPv6為基礎的SDN和NFV佈建、利用6TiSCH技術且以IPv6為基礎的工業互聯網、以IPv6為基礎的物聯網佈建、從IPv4到IPv6轉移步驟,以及企業的IPv6佈建等。

IPv6網際網路協定旨在解決世界某些地區IPv4位址耗盡問題,IPv6採用128位元的位址,新增位址支援高達2128個位址,是IPv4的7.9×1028倍以上,在可預見的將來,應已足敷使用。與IPv4相比,IPv6提供更多的優點和強化的功能,例如簡化路由器的處理、服務品質、安全性、IP移動性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