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TSI以5G關鍵技術為基礎,發布網路轉型白皮書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ETSI)發布由多個產業規範小組(Industry Specification Groups,ISG)共同撰寫的《網路轉型:排程、網路和服務管理架構(Network Transformation: Orchestrati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 Framework)》白皮書,旨在提出符合3GPP 5G的下世代網路關鍵技術規範。隨著網路產業的發展與變革,需要最佳的開放標準以確保提高互通性並加速5G營運時間。

在5G網路及應用需求驅動下,因應行動通訊基礎設施之整合,諸如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與雲端佈建等技術,很可能成為最大的產業技術和商業變革。該白皮書指出ETSI如何透過NFV、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體驗式智慧網路(Experiential Networked Intelligence,ENI)和零接觸網路服務管理(Zero-touch Network Service Management,ZSM)等解決方案,以因應網路轉型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