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英國和澳洲共同呼籲Facebook不要進行端到端資料加密

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發布一封由美國、英國和澳洲政府共同簽署公開信,呼籲Facebook在未確保使用者安全和未提供司法機關以執法為由近用通訊內容的前提下,不要針對其訊息服務進行端到端的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以避免阻礙政府打擊兒童虐待或公共安全行動。

該封公開信是由美國司法部總檢察長、英國內政大臣、澳洲內政部長與國土安全部代理秘書長等人共同簽署,目的在於強調Facebook端到端的加密計畫恐導致司法機關難以取得犯罪者的關鍵違法證據,因而嚴重阻礙打擊犯罪或國家安全調查。因此,該公開信呼籲,科技業者在設計產品或服務時,應將合法調取資料的機制一併設計在內,而司法機關則應致力於提出一套具連貫性的國家或國際政策,在加強公共安全的前提下,同時保護個人隱私與網路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