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表決通過,認定OTT視聽串流服務是有線電視系統的有效競爭者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於10月25日發布意見與行政命令備忘錄(Memorandum Opinion and Order)表示,經FCC委員們表決,已決議將電信市話業者(Local Exchange Carrier,LEC)AT&T所提供的OTT(Over-The-Top)視聽串流服務(Video Streaming Service)DIRECTV NOW(該服務現已重新命名為TV Now)認定為傳統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實質競爭者。這項決議將牽動美國有線電視系統的基本費率管制措施。

根據美國1992年《有線電視消費者保護與競爭法(Cable Television Consumer Protec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1992)》規定,當有線電視市場已達充分競爭時,有線電視系統的基本費率管制措施也將隨之解除。FCC發布該項決議是源自於美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Charter於2018提出的請願書,認為在DirecTV Now等OTT視聽串流服務的影響下,全美包括夏威夷等32個有線電視經營地區應均已達到有效競爭,因此建請FCC取消基本費率管制措施。

FCC委員們經表決後認為DIRECTV NOW提供的串流影音節目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Charter相當,且在市場上消費者除傳統有線電視系統外,已可選擇多元服務接取影音節目,因而表決同意Charter所提出的請願書內容,將DIRECTV NOW視為傳統有線電視系統市場的有效競爭者,並隨之取消有線電視系統的基本費率管制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