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發布5G商業潛力報告:2030年產業數位轉型市場將達7,000億美元

Ericsson自2017年起開始發布5G報告,今年《5G商業潛力報告(5G for Business: A 2030 Market Compass Report)》的內容指出,5G已為高度競爭的通訊市場開闢新機會。服務提供者為充分發揮5G潛力,將尋求超越傳統行動網路的服務,例如行動物聯網(Cellular IoT)與企業專網的演進將為5G營收帶來動能。

到2030年,目前的既有服務收入預計將停滯成長,而B2B數位化機會將以更快的速度成長,市場價值將高達7,000億美元,相當於占ICT業者提供5G技術服務市場的47%。為在市場中取得更大市占率,報告建議服務提供者必須擴展連接範圍,並思考在B2B價值鏈中扮演的角色與應用案例,同時立即採取行動。

跨產業的應用案例,包含增強型影音服務、車聯網、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遠端操作等,其中增強型影音服務價值最高,到2030年,將占市場比重達17%,相當於1,180億美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