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收購西班牙新創雲端遊戲公司PlayGiga,為5G雲端遊戲做準備

Facebook以7,000萬歐元收購西班牙新創雲端遊戲公司PlayGiga,為其推進雲端遊戲服務提供捷徑,並得以相對快速地進入市場,俾於2020年與Google、微軟及Sony競爭。

Facebook進入雲端遊戲市場之舉是可預期的,其自身具備了關鍵特性,如:巨量數據中心能量、廣泛影響力的消費者平臺、遊戲銷售通路、廣告網以及遊戲串流能量,且由於Google、微軟、騰訊已先進入市場,Amazon亦有跡象顯示將有積極作為,Facebook此舉勢在必行。然而Google、Amazon和Facebook面臨的挑戰是缺乏自行製作遊戲內容,且與高階遊戲內容發行商的關係有限。而Facebook藉本次收購部分解決了上述問題,並將能根據需求快速進入市場。

從消費者逐漸優先以行動設備登入Facebook,以及近期雲端遊戲的網路與數據需求,顯示Facebook的策略將與5G服務有密切關係,而PlayGiga與電信業者建立的良好關係也將對Facebook有所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