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5G用戶滿意度調查

韓國調查公司Consumer Insight針對韓國33,295名5G用戶進行滿意度調查。對整體服務滿意者,LGU+佔33%、KT佔32%、SKT則佔31%;對速度滿意者,LGU+為37%、KT為36%、SKT則為34%;對品質滿意者,LGU+為34%、SKT為32%、KT則為32%;對涵蓋率滿意者,KT佔30%、LGU+佔29%、SKT則佔28%。

韓國於2019年4月推出全球首個5G電信服務後,即因基地臺不足,導致室內及地下鐵等區域通訊不佳。尤其於都會區以外地區更因基地臺建設速度緩慢,而無法正常使用5G服務。但在5G用戶數方面,由於5G手機價格不高,其實際購買價格(不包括促銷和補貼)為715,000韓元,與LTE手機的651,000韓元相差無幾。此外,業者持續透過行銷方案吸引消費者,進而促使5G用戶增長快速。韓國電信協會(Korea Telecommunications Operators Association, KTOA)指出,2019年11月韓國5G用戶數為433萬,佔行動通訊用戶總數6%。5G用戶數每週持續增加8萬,預估2019年將超過470萬,且2020年第一季5G用戶數將占行動通訊用戶數10%。

整體而言,根據韓國研調公司Trend Monitor的5G服務認知調查顯示,62.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知道5G服務的具體優勢是什麼」,62.2%的受訪者表示「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有限,無使用5G服務的需求」,而僅11.4%的受訪者表示「與現有LTE服務相比,能感受5G服務的效能差異」,然40%的受訪者表示「對影片下載、網路速度與內容差異化等不滿意」,及25.7%的受訪者表示「對通話品質不滿意」。

雖然調查結果顯示5G服務對於消費者沒有足夠的吸引力,但民眾對5G服務普及化仍抱有相當大的期望,若5G服務正式啟動,認為「能使用比既有服務還要更快的網路數據服務」佔76.1%,「將縮短下載影片時間」佔80%。另有61.1%的受訪者期待透過5G服務普及化讓「居住環境得到改善,更加便利」,亦有56.1%的受訪者表示「5G服務將在未來大大地改變生活的樣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