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東京希望成為世界區域性5G技術最先進的城市

2019年8月東京決定展開「TOKYO Data Highway基本戰略」,希望透過5G技術創造新產業、增強都市競爭力,以解決少子化、高齡化,及環境或其他社會問題。

該戰略希望整合東京市政府與電信業者的知識與經驗,透過下列3項措施達成東京成為世界區域性5G(Local 5G)技術最先進城市的目標:

  1. 為鼓勵業者佈建天線或基地臺,政府將採用一站式服務(單一窗口)簡化申請流程,並開放東京公共資產如建築、公園、道路、巴士站、捷運出入口、交通號誌等空間供業者使用。
  2. 於教育、醫療、防災、自駕車、虛實整合與遠距工作等領域,制定適合東京的區域性5G應用。
  3. 全力發展重點區域性5G應用,包括2020年世界焦點的「東京奧運會場」;居民眾多且距離東京市政府較近,容易以政策引導促進區域性5G應用的「西新宿」;擁有尖端資通訊研究設備以研究區域性5G應用的「東京都立大學」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