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KCC接受SKB和Netflix之間的網路費用仲裁申請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表示已接受電信業者SK broadband(SKB)之仲裁申請,將針對SKB與跨國視聽串流服務業者Netflix之間的網路使用費爭議進行調解,KCC將聽取雙方業者意見,並收集法律、學界、電信等相關領域專家建議,於90日內完成仲裁程序。

近年來由於Netflix於韓國境內使用者增加,韓國電信業者SKB因而主張向Netflix收取網路使用費,以攤提其建置寬頻網路成本與相關費用。Netflix提議無償在SKB網路交換資料中心設置專用快取(Cache)伺服器,以減少寬頻網路流量負荷,同時又可提供高畫質影音服務,然而包括SKB在內的電信業者認為設置快取伺服器並非解決網路使用費爭議的根本作法,因此SKB依照韓國《電信法》第45條規定,要求主管機關KCC介入調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