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政府宣布AI國家戰略,目標至2030年創造455兆韓元的經濟效應

韓國為晉升「AI強國」,制定包括產業推動、教育、行政、工作革新等政府層面的「AI國家戰略」,期望至2030年創建100個經濟計畫,以期達成數位競爭力世界前3名、透過AI創造高達455兆韓元的智慧經濟產值、世界前10名的生活品質等3大目標。

為建構AI生態系統,政府將擴展AI基礎設施及確保AI半導體技術安全,並預計於2020年為AI領域的創新制定《綜合監理藍圖》以整頓法律制度。為鼓勵AI創業,將籌募「AI投資基金」,並舉辦全球AI創業交流的「AI奧運會」。另外,政府也計劃在2021年全面開放公共數據,至2024年於光州建設AI園區,以及至2029年投資1兆96億韓元於AI半導體核心技術的研發。

教育方面,政府將建立適用所有年齡及職業、專門培養AI基本能力的教育系統,擴大AI研究課程,將AI編入小學至高中的基礎課程,並允許AI相關學科之學校教授在公司任職。政府還針對AI可能引發的道德問題研擬「AI道德規範」,並計劃建立跨部會合作及品質管理機制,以解決各種新型問題並驗證AI的安全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