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電信業者StarHub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合作,以5G技術試驗VR、AI解決方案

電信業者StarHub與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合作,使用5G技術設計及測試先進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解決方案。同時開發應用案例,展示5G功能實務解決方案,將增強學習效果、增進研究能量及解決產業需求與挑戰。

5G提供超可靠與低延遲通訊,並顯著改善頻寬效能,VR與AI解決方案需要這兩種特性,才能無縫式互動體驗,而不會出現延遲或訊號遺失。StarHub與NUS已開始兩個關鍵5G計畫的前期工作:

  1. 聚焦於使用5G、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VR進行沉浸式和互動式課程。NUS正在探索有關測量、建築技術與設施管理的課程,以使學生沉浸在虛擬建築環境中。
  2. 以無人載具為基礎的即時檢查典型系統,該系統將使用空拍機記錄數位圖像或影像,並透過5G傳輸到由AI驅動的遠端缺陷檢測系統進行分析,改變傳統的人工檢查作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