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行動通信業者將在佈建5G SA網路的過程中先行運用動態頻譜共用技術提供5G服務

動態頻譜共用(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DSS)是3GPP R15規範的新興技術之一,行動通信業者得以原有之4G LTE頻段,動態分配部分頻率供5G使用。

DSS是目前的熱門技術,行動通信業者運用DSS除能減輕目前5G低頻段與中頻段不足的問題,還能快速且有效率地提升5G網路涵蓋率。因此國際資通訊產業大廠例如美國行動業者Verizon、AT&T、瑞士電信(Swisscom)、電信設備製造商Nokia、 Ericsson、電信晶片製造商Qualcomm等皆於近年投入DSS技術的發展與商業應用。

根據研究機構Firece Wireless的報導,隨著電信業者5G 獨立核網(Stand Alone, SA)逐步建設完成,DSS更能進一步於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等通信應用領域發揮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