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20年美國5G市場仍顯混亂

美國電信業者於2019年陸續推出5G服務。Verizon將持續進行5G毫米波佈署,提供30個城市擴展超寬頻5G(Ultra Wideband 5G)服務;T-Mobile擴展600MHz低頻段的涵蓋範圍,同時希望能利用Sprint的2.5GHz中頻段。而AT&T在10個城市推出850MHz低頻段的5G服務,承諾2020上半年於全美提供Sub-6GHz 5G的涵蓋範圍,並區分用於住宅、郊區、農村等地區低頻段的5G以及針對體育場、購物中心和大學校園等密集、交通繁忙的高頻段5G毫米波。

但當前美國的5G佈署和電信業者的市場策略已使消費者對5G服務產生混亂。根據美國資訊科技雜誌PCMag在2019年1月對2,500名美國消費者的調查顯示,超過80%的美國人「不知道5G是什麼」;而在知道5G的人當中,又有25%表示「已有該技術,但尚缺乏商業應用的手機」。因此唯有清晰傳達5G符合眾人利益的好處,方能使消費者及早採用5G服務並使電信業者獲得預期的5G投資回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