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T大廠日本電氣(NEC)正式參進日本區域性5G事業

日本總務省於2019年12月17日發布區域性5G(Local 5G)導入指南,並宣布於12月24日開始受理區域性5G執照申請。而日本IT大廠NEC(NEC Corporation)亦於12月17日宣布正式發展區域性5G服務,將向企業和地方政府提出從網路基礎設施到應用的5G整體解決方案。未來獲得區域性5G執照後,NEC將與客戶共同設立實驗室,提供客戶體驗區域性5G通訊環境,並將其設備連接至5G網路進行應用案例驗證。另外,NEC亦將於2020年起將區域性5G網路導入NEC子集團NEC Platforms Co於日本甲府及泰國的工廠中。

未來工廠將可遠距控制大量的搬運機器人,提高工人效率、確保安全,並因應多品項但小批量生產線的頻繁變化。區域性5G將會用於無線網路以及大量感測器資訊的蒐集和分析,以提高生產率。

NEC的目標是在2023年以前為超過100家企業或組織提供區域性5G相關產品和服務。NEC將與合作企業協力,為終端/設備、基地臺、雲端/內部核心網路(5GC)、物聯網基礎設施/數據分析AI技術、各產業或企業的應用、營運及維護,提供區域性5G整體解決方案,透過各行各業的專業知識和NEC培育的網路實力,主要於製造業、建築業、運輸業、物流業及公共事業等領域提供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