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電信管理論壇TM Forum:電信業者的5G佈署藍圖

根據電信管理論壇(TM Forum)的研究,電信業者佈署5G至少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包括美國、韓國、瑞士、英國和芬蘭等國家在推出行動寬頻服務後,即開展第一階段工作,主要為LTE的增強。5G雖可提供更大的容量改善終端用戶的體驗,但服務的類型與LTE基本上變化不大,且實際上5G使用的核心網路與LTE相同。

佈署5G的第二階段,將提供以網路切片、邊緣運算和軟體服務等技術為基礎的新應用案例(例如要求低延遲和高可靠性的自駕車),主要重點將著重於B2B和B2B2X生態系,可視為汽車、醫療保健和公用事業等垂直市場產品的新契機。為了實現這些機會,電信業者不僅佈署5G網路元件且佈署支援系統,從服務中獲利並與客戶、合作夥伴互動,而IT領導者應採取積極主動的方法,透過實施以平臺為基礎的新功能與靈活的DevOps架構,使組織內的業務部門能夠利用新的5G功能。

另,TM Forum調查預測從2020年至2025年的5年內,5G助益電信業者的收入增長程度,最大比例的受訪者(35%)認為,收入增長可能超過10%,成長主要來自企業市場(例如企業專網),而非消費者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