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rost & Sullivan:引入5G加值服務,可望提高亞太地區電信產業的收入

5G將發掘AI、雲端運算與網路安全等可帶來利潤的新應用案例與場景。隨著電信領域激烈的競爭侵蝕利潤空間,業者持續尋找額外的收入來源以提高利潤。5G為業者帶來提供企業和消費者新服務的機會。Frost&Sullivan的最新研究預測,新的加值服務可能比基本連接服務對產業收入的貢獻更大,將推動亞太地區5G市場在2025年達到1,248億美元。

行動業者正積極進入5G領域,為充分發揮5G的潛力,行動業者應將重點放在產業合作夥伴關係和協作上,這將降低整體成本,並加快5G新案例的佈署。電信業者和其他5G市場參與者應探索以下機會:

開發5G基礎架構以提供AI服務;

與行動邊緣運算供應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推展對延遲敏感的5G應用案例;

提供可擴展的身份識別管理、網路切片安全性和分散式識別服務,以確保為客戶提供安全的5G網路;

與汽車、醫療保健與公用事業等產業合作,以提供跨產業的連結。

TOP